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由浙江大学校友段永平先生于2011年所设,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事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,设有杰出教学贡献奖、教学贡献奖、教学贡献提名奖三类。 通过表彰功底扎实、业务精湛、教学效果卓优、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教师,树立爱生重教标兵,激发一线教师的工作热情,在全校形成爱岗敬业、奋发向上、教书育人的工作氛围。

项目设立以来,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,成为高校重视教育教学的重要品牌,也已成为我校营造教书育人文化氛围的重要奖项。自2015年9月起,“浙江大学心平奖教金”更名为“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”。2019年,学校对永平奖教金评选办法进行了修订,调整为每两年评选一次,在双数年开展评选工作,奖项设置一般如下:

    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:每次评选不超过2 名,奖金每人100 万元;

    永平教学贡献奖:每次评选人数与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评选人数合计6 名,奖金每人20 万元;

    永平教学贡献提名奖:每次评选 4 名,奖金每人10万元。


    以上三类奖项不可同时兼得。各类奖项的具体名额可以按照提供的奖教金总额度进行动态设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