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大学百万奖励两位教学名师

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9月4日电(中青报•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)今天,经浙江大学党委常委会审议,决定如下:授予该校人文学院胡可先、物理学系赵道木等2位教师为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,颁发奖教金每人100万元人民币。

image.png

浙大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胡可先。

      浙大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胡可先开设本科生和研究生《唐诗经典研读》《诗学研究》等课程7门,近五年总授课时数1160学时,课程教学评价优良率100%。他开设的《唐诗经典》MOOC课程,2017年被教育部认定为“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”,选课人数超49万人,《李白杜甫研究》被认定为浙江省“首批优秀研究生课程”,《唐诗经典研读》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材。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、浙江省优秀教师、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最佳教师、十佳专业指导教师等称号。

image.png

浙大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赵道木。

       另一位杰出教学贡献奖赵道木老师,在浙江大学从教26年,主讲《光学》《矩阵光学》等多门课程,出版教材2本,指导了23名博士生、21名硕士生、访问学者10余名。他注重基础理论与科学前沿的结合,强化对学生的过程性考核,点燃学生学习知识的兴趣。

      据介绍,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由该校校友段永平先生于2011年设立,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事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,设有杰出教学贡献奖、教学贡献奖、教学贡献提名奖三类,激发一线教师的工作热情。

      今年,浙江大学还授予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史治国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文智、环境与资源学院林咸永、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吴叶海等4位教师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奖,颁发奖教金每人20万元人民币;授予管理学院郭斌、能源工程学院俞自涛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彭列平、医学院欧阳宏伟等4位教师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提名奖,颁发奖教金每人10万元人民币。

 (转自中青报,记者 李剑平,原文链接 https://s.cyol.com/articles/2020-09/04/content_1RmoAMuL.html?gid=4LkvKv17)